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湖南郴州教育局回应班费供教师吃喝沐足:已勒令退还并问责

2019年01月16日 10:19   来源:中国之声   

  1月15日,网曝“湖南省郴州市二中高569班家委会家长用班费违规宴请六名教师,并赠送红包”引发热议。经郴州市苏仙区教育局专项调查组查实,该校六名教师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红包情况属实。

  据悉,时至年关,郴州市二中569班家长委员会商议,为感谢教师对学生的辛勤付出,以宴请和赠送红包的方式表达对教师的谢意。该班六名科任教师均参与了家长安排的宴请与沐足活动,并收受了600元/人的红包。

  目前,教育局已责成郴州市二中对六名教师作出如下处理:勒令6名涉事教师退还接受请吃、沐足活动和收受红包所产生的费用合计6471元(已全部退还到位),给予诫勉谈话问责处理,并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免去何姓教师569班班主任职务。(苏仙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