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前苏联科学卫星将于1月16日脱轨 发射升空于1977年

2019年01月15日 12: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1月14日发布消息,苏联于1977年发射的“预报-6”(Prognoz-6)号科学卫星将于1月16日脱轨进入大气层。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5日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在space-track.org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预报-6”科学卫星将于莫斯科时间1月16日14点41分在新西兰东部南太平洋上空坠入大气层。

  俄罗斯拉沃契金科研生产联合体(NPO Lavochkin)在其网站上公布说,1972年至1986年间,共有12颗“预报”科学卫星升空进入近地轨道,该系列卫星主要用于研究天体物理、太阳活动和日地关系自然机制问题。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