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武汉“招才”两年吸引70多万名大学毕业生

2018年12月18日 12: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2月18日电(记者冯国栋)自2017年初武汉启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以来,共有70多万名大学毕业生留在武汉创业、就业,其中落户武汉的大学毕业生超过26万名。

  据武汉市招才局统计,今年以来,武汉新增留汉创业就业大学生40.6万人。自去年1月以来,大学生留汉总数已达70.7万人。统计显示,这些高校毕业生人才主要分布在建筑、商业服务、智能制造等行业。

  据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间,落户武汉的大学毕业生学历、来源、分布持续优化。在26万多名落户武汉的大学毕业生中,博士、硕士、本科、专科分别占1%、11%、56%和32%;本科毕业生为主导,博士、硕士落户人数呈上升趋势。

  武汉是科教大市,在校大学生人数达130多万。2017年初,武汉启动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提出5年留住100万名大学生,把武汉打造成“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

  针对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难点和痛点,2017年5月,武汉实施落户新政策,明确降低了大学毕业生的落户“门槛”:毕业3年内在武汉就业创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无须买房,只需提交《申报户口登记表》、户口簿、身份证、劳动合同或工商执照等材料,即可申请落户。

  此后,武汉陆续推出一系列创新配套措施,其中包括成立武汉市招才局、制定大学毕业生最低薪资标准,以及推出面向大学毕业生销售和租赁的“八折房”和租住房等。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