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复制粘贴”功能的发明者美国女科学家艾芙琳贝瑞森去世

2018年12月18日 10: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据报道,发明“复制粘贴”功能的美国女科学家艾芙琳贝瑞森于12月8日在美国病逝,享年93岁。

  计算机领域先驱者艾芙琳贝瑞森Evelyn Berezin12月8日在美国纽约病逝。1969年,她发明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台计算机化的文字处理器“资料秘书”(Data Secretary),在速记史上,文字处理器完成了第一次编辑,删除,剪切和粘贴文本。Evelyn被称为记者和秘书的救世主。

  艾芙琳出生于1925年,在2011年时候就被选入了国际科技女性名人堂(WITI)。

  在此前的采访中,Evelyn Berezin表示,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就对物理感兴趣。后来,在做了很多调查之后,她选择了文字处理领域。在公司刚成立的时候,文字处理还不被大众熟知,文字处理在美国也没有出现过,打字员繁重而重复的工作,让自动化文字处理机器的创造成为了可能。

  Evelyn Berezin的去世,令网友“饮水思源”般深刻缅怀。

  复制粘贴功能方便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缅怀!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