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掌阅课外书公布数据,家长最关注课外阅读的TOP10省份出炉

2018年11月05日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已经上架两个月、专注中小学生课外阅读的APP“掌阅课外书”公布了用户活跃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TOP 10排名,广东、河南、湖南位列前三,10个省份中,中部和南部省份占据8席,显示出当地家长对孩子课外阅读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数据显示,掌阅课外书使用人数最多的前十个省份分别是广东、河南、湖南、安徽、江苏、山东、浙江、四川、福建和河北。其中,除福建外,其它九个省都是全国人口排名前十的省份,而福建人口在全国排名在18名左右,由此可见,福建家长非常注重孩子的课外书阅读。 

   

  掌阅课外书是一款专为中小学生课外阅读研发的内容产品,精选来自全球36个国家的20000多本优质图书,让中小学生轻松拥有全世界的课外书,从小体会到阅读的乐趣。 

   

  掌阅发现,对于国内1.8亿中小学生和家长们来说,虽然课外阅读越来越受重视,但在青少年形成阅读习惯的路上也存在八大痛点,包括孩子没有兴趣读书,不知道给孩子看什么,内容不合适,想看的内容没有,偏远地区图书资源匮乏,名师名家资源稀缺,便捷性不足、花费不菲,家长老师无法伴读等。而掌阅课外书的初衷就是针对这些问题不断为中小学生提供更丰富的课外阅读体验。 

  掌阅董事长成湘均在发布会时曾坦言,希望经济发达程度不同地区的孩子们,可以享有同样优秀丰富的课外书内容。“从现在用户活跃的省份排名看,掌阅课外书的普适性原则的确能让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也可以畅读优质课外书。”掌阅课外书负责人表示。    

  据悉,掌阅课外书最近进行了更新,加入了老师领读和班级功能,为师生之间的互动和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带来了进一步的便利。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