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学生提供更多专业选择 南开大学“二次选拔”项目受欢迎

2018年09月28日 08:1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玺)今年,南开大学面向入校新生推出18个“二次选拔”项目,学生可通过考试进入到高水平人才培养特色班和新增本科专业中学习。“一考定终身”的高考专业选择模式正在大学校园转变。9月份,学校刚开学便举行了“二次选拔”考试,更多的专业选择和成才路径备受新生欢迎, 共有3255名新生参加考试,占该校2018级新生总人数的78.7%。

  据南开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二次选拔”项目共计18个,包括16个学院特色班和2个2018年新增招生本科专业。在选拔范围上,原有项目由院内选拔进一步扩大至全校,除“通用+非通用”项目班面向指定的6个学院外, 其余所有选拔项目均面向全部新生“零门槛”报考。

  据介绍,在专业上,除培养理科拔尖人才的“伯苓班”,培养国际化多学科背景的“经管法班”、“通用+非通用”项目班以及城市管理特色班外,南开大学今年新增PPE(哲学-政治学-经济学)项目实验班、 计算机科学卓越班、金融国际学术精英特色班等8个特色班。同时,首次招生的智能医学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也采用新生入学后“二次选拔”的方式。

  “这项工作旨在为学生个性发展创造更多机会与可能,切实提高南开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本届新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南开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