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航天宏图为应对全球变化的挑战贡献智慧

2018年05月23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2018第十一届阿斯塔纳经济高峰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变化的挑战”。航天宏图副总经理郭韬应邀参加论坛指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中亚地区空间信息技术应用服务及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论坛期间,郭韬应邀出席了哈萨克斯坦国家总理萨金塔耶夫主持的战略圆桌会议并现场发言,他介绍了航天宏图长期关注并投身全球生态环保、气候变化、数字丝绸之路等建设的情况,提出要充分利用空间信息技术对生态环境进行监测监管,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

  在“数字化及IT”的特邀专家论坛,郭韬对应用中国PIE遥感图像处理软件,助力“数字化哈萨克斯坦”建设提出了新思路新手段,受到哈萨克斯坦政府官员的高度评价。

  郭韬接受了多家当地媒体的采访,他说中国航天宏图自主研发的PIE软件是中国政府采购清单中唯一的遥感类软件,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关注中亚地区的建设与发展,将把PIE软件及行业定制产品与中亚地区的实际结合起来,为该地区的空间信息技术应用服务及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的PIE,世界的PIE,这是航天宏图打造民族品牌的价值追求。郭韬在会议期间和多国政府部门代表及商业团体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探讨国际空间信息技术合作方式,为PIE软件在国际上的推广应用探索有效途径,多国人士表达了浓厚的合作兴趣。(殷小龙)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