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可弯曲、可折叠、可卷曲!柔性显示渐行渐近

2018年05月23日 14: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3日, 全球显示行业盛会——国际显示周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来自全球的显示新技术、新产品争奇斗艳,为参观者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

  折叠时为手机屏幕,展开时可作为平板电脑或电脑显示屏使用;超萌可爱的柔性显示机器人;科技感十足的柔性显示智能音箱;S形柔性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被称为下一代显示技术)车载屏……在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多款可弯曲、可折叠、可卷曲,甚至可以随风飘动的柔性AMOLED产品,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欣赏。

  京东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018国际显示周上,京东方展示了多种柔性显示解决方案。比如,此次推出的可折叠WQHD AMOLED全面屏可实现全球最小动态弯折,半径仅为1mm,弯折次数超过10万次,极大提升了移动终端产品用户体验。此外,京东方还将三块5.99英寸柔性屏进行拼接,实现高山流水造型,可实现屏幕防水功能。这些在柔性显示领域的创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为显示应用提供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据了解,近年来,作为OLED技术方向之一的打印显示技术备受业界关注。此次京东方率先将打印技术应用于移动终端产品,推出了5.5英寸FHD(1920 x 1080)印刷式柔性OLED显示屏,持续提升了打印OLED显示器件效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