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一季度净亏创纪录 CEO马斯克仍乐观

2018年05月04日 07:37   来源:新华网   

  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2日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显示当季净亏损接近7.85亿美元,同比几乎翻倍,创这家电动汽车企业的纪录。

  特斯拉一季度总运营收入34.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和多名分析师开电话会议时乐观估计,特斯拉三季度“很可能”扭亏为盈,实现正现金流,这与他先前预计一致。

  马斯克4月13日说:“特斯拉在第三和第四季度能盈利,不需要向投资者筹得更多资金。”然而,特斯拉一季度现金流骤减7.45亿美元,依照美联社的说法,“烧钱”态势将迫使特斯拉加大借贷或出售股份力度,以筹得更多资金。

  财报分析,现金支出剧增,很大程度上由Model 3增产缓慢造成。Model 3是特斯拉研发和生产的电动轿车,主打大众市场。

  Model 3当季末连续3星期产量超过2000辆,距马斯克去年所定每星期5000辆的目标相去甚远。每星期产5000辆Model 3是确保这家企业盈利的底线。

  财报发布后,特斯拉股票价格在盘后交易时段应声下跌4%。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再次下调特斯拉信用评级至“垃圾级”,警告投资者特斯拉资金不足。

  财报分析,Model 3产量跟不上,主要原因是电池模块生产遭遇瓶颈、承包商体量过大、自动化生产线增加过快过多。马斯克先前在推文中说,他得睡在工厂,安排更多人力制造汽车。

  特斯拉2日告诉投资人,一季度已突破电池生产瓶颈,期待7月初达到Model 3产量目标。(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