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抖音总裁张楠:抖音海外产品月活用户已经破亿

2018年04月19日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4月19日,抖音与西安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合作,未来将基于抖音国内外全系产品,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推广西安的文化旅游资源,扩大西安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发布会上,抖音总裁张楠透露,目前包括Tik Tok和musical。ly在内的抖音全系海外产品月活跃用户已经过亿,且目前仍在持续高速增长。

  抖音方面将联合西安推出“四个一计划”,通过文化城市助推、定制城市主题挑战、抖音达人深度体验、抖音版城市短片来对西安进行全方位的包装推广,用短视频来向全球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好城市文化。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文化在抖音的海外平台上广受欢迎。musical。ly里有一个“我们来自中国”的挑战,鼓励中国用户发布带有中国地域特色的视频。挑战内的视频被观看的次数将近3100万次,网友点了将近430万次赞,还在站外分享了3.1万余次。在与西安市旅发委达成合作后,抖音在海外产品上上线了“Takemetoxian”的挑战,并定制了肉夹馍贴纸,上线三天,贴纸使用量就已经超过6万。

  全球化是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2018年的关键词。公开消息显示,自2017年下半年启动国际化以来,抖音在海外持续获得突破。

  去年11月,抖音海外版Tik Tok在日本成为App Store总榜第一,在日本社交媒体上引发热潮。目前,Tik Tok 目前已经成为日本主流视频类App。据日本媒体报道,100个日本女生超24个在玩抖音。

  今年1月,Tik Tok 在泰国App Store登顶。2月,Tik Tok 在越南登上Google Play视频排行榜第一。此后,Tik Tok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过个东南亚其他国家登上视频类排行榜第一。

  与此同时,根据权威第三方市场数据机构App Annie的公开记录,musical。ly则先后在德国和法国相关渠道登顶。其中,musical。ly自3月31日到4月7日在德国占据社交下载榜榜首长达一周,并且分别在“应用类别”和“所有类别”拿下第一和第四的成绩;在法国,musical。ly同样在4月1日前后登上“社交”分类排行榜榜首,并在所有类别中下载量位列第九。

  目前,推出海外版抖音Tik Tok,以及收购musical。ly之后,字节跳动目前的产品矩阵已经与Instagram、Snapchat等呈现势均力敌的强劲态势。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