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抖音发布处罚通告,下架万条视频封禁万个账号

2018年04月13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继暂时关闭直播、评论功能,积极整改后,抖音方面今日发布对平台违规账号及内容的处罚通告。通告称,2018年3月1日至3月31日,抖音平台累计清理27231条视频,8921个音频,89个挑战,并永久封禁15234个账号。

  抖音方面表示,抖音的初心是记录美好生活,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积极、美好、绿色、健康的内容生态环境。对于传播低俗、低质等信息的账号,抖音平台深感责任重大,会根据情况严重程度,相应给予审核不通过、删除违规内容、内容不推荐、后台警示、限制上传视频、永久封禁、报警等不同处理结果。

  目前,抖音站内加大了对社会正能量内容的推荐。打开抖音搜索页面,会看到由@警界君 发起的#请平安出行#和@抖音小助手 发起的#奋斗吧,我的青春#、#我的美好生活#等挑战,处于显目推荐位置。其中,#奋斗吧,我的青春#挑战已经吸引超过16万用户参与,通过短视频、晒照片的方式展现出自己甚至父辈的青春奋斗故事。

  抖音近期还针对使用抖音时间过长的用户包括未成年人用户,上线了第一期反沉迷系统,包括时间提示和时间锁功能,帮助用户管理时间。反沉迷系统会基于用户单次使用时长或累计使用时长,对用户进行相应提醒、强打断等警示,实现防止其沉迷短视频的目的。抖音产品负责人王晓蔚称,"希望通过上线时间管理系统,帮助大家平衡娱乐和生活。"

  通告还公布了部分下架挑战和处罚账号示例,以警示创作者,避免其效仿。受处罚账号及内容主要包括色情低俗、侮辱谩骂、造谣传谣、垃圾广告、侵犯版权、内容引人不适和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等七种类型。抖音同时公布了举报邮箱:jubao@douyin.com,鼓励用户成为社会监督员,举报平台上的违规账号及内容。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将在整改期间,加强审核能力和全员教育,加大力度清理站内视频,加速推进社会责任计划,倡导美好、正向的社区氛围,建设正能量的视频内容池,打造健康、有价值的平台,记录美好生活和伟大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