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上海国际电力组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首设新能源汽车技术专区

2018年03月17日 12: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记者沈则瑾)新一届PCIM Asia2018 - 2018上海国际电力组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6月26至2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这是中国领先的电力电子、智能运动、可再生能源及能源管理展览会暨国际研讨会。

  本届展会继续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国际展览公司和德国美赛高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承华表示:“多年来,PCIM Asia一直为业内人士提供一个绝佳平台,本届展会面积达7,000平方米,至今超过70%的展位已被订购,预料将汇聚世界各地近100家参展商,并吸引超过8,000位专业买家莅临参观。”

  鉴于国内市场的重要性及持续增长,国内外参展商都希望借PCIM Asia2018积极展出其最创新的解决方案。本届展会特意为第一次参展的展商设置首展体验专区,当中的知名品牌企业包括威琈化工(德国) 、 瓦克华(德国) 、 扬州国扬电子(中国) 及伊莎贝棱辉特(德国)等。

  此外,展会获得世界顶尖的电力电子公司一路支持,包括三菱(日本)、富士 (日本)、东芝 (日本)、赛米控 (德国)、莱姆电子 (瑞士)、中国中车 (中国)、贺利氏 (德国)、奥孚(法国)、鹰峰 (中国)、美尔森 (法国)及赛晶电力电子科技 (中国) 。

  近年来中国政府为解决空气污染问题,锐意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普及。汽车行业正在经历重要的改变,中央出台的政策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兴起,由快速增长的充电设施数目,以及订立在2020年前卖出超过二百万台新能源汽车的目标都可见一斑。

  随着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断扩大,主办单位在本届展会上特别设立了一个新能源汽车技术专区。该专区一直是PCIM Asia的母展PCIM Europe的亮点之一,如今也引入PCIM Asia,全新的专区将利用欧洲展的相关经验,全面分析各类新能源汽车如电能车辆、混能车辆和燃料电池车辆的应用、充电设施配套及付款系统所面对的挑战。

  作为一系列同期活动的一部份,PCIM Asia国际研讨会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电力电子高峰会议之一。本届研讨会将首次与展览会设在同一展厅内,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将聚集一堂,透过高端研讨会,详尽剖析电力电子的前沿应用技术。

  目前研讨会已确认近60位演讲嘉宾,届时将通过一连串演讲及海报陈述发布论文。本届国际研讨会聚焦于电力电子技术系统在亚洲市场之发展及趋势上,两场主题演讲将带来相关资讯,两位重量级嘉宾及他们的演讲主题分别是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Enrique J. Dede博士的“工业感应加热转换器技术:2020 展望”;中国台湾的台达充电站暨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张育铭的“电动车充电技术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