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海关成为全国海运首家实现行邮税移动支付的海关

2017年11月01日 17:16   来源:经济日报   

  日前,随着税款移动支付平台的正式上线,青岛海关成为了全国海运首家实现行邮税移动支付的海关,青岛邮轮母港由此在全国率先迈进“无现金缴税”时代。

  青岛邮轮母港自2015年5月29日正式开港以来,皇家加勒比、地中海、歌诗达等邮轮公司纷纷进驻,邮轮旅游逐渐成为青岛旅游的新名片。截止9月底,青岛国际邮轮母港今年已累计接待295个邮轮、客班轮航次,接待游客近13万人次,呈现爆发式增长。

  面对进出境旅客数量的迅速增长,青岛海关积极研究监管业务改革的创新与推进,深化应用“互联网+”思维、全面推进“智能征税”作业改革,提高缴款效率,呼应旅客需求,大力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今年上半年,青岛海关提出了行邮税移动支付业务改革的设想,通过与招商银行、支付宝公司的沟通探讨、合作开发。此次青岛海关税款移动支付平台正式上线,旅客通关时可以在现金缴税、POS机刷卡的传统支付渠道之外,通过手机支付宝APP完成税款缴纳业务,在极大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提高了海关的通关效率。

  未来,青岛海关将继续探索拓展移动支付平台,将微信、银联等快捷支付渠道整合纳入到该平台,不断丰富支付手段,同时利用支付宝服务号、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平台,向旅客推送海关相关政策、提供业务咨询,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经济日报 刘成)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