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国内诊疗水平的提升 AIMIS与济民制药“强强联姻”

2017年10月27日 15:00   来源:光明网—经济频道   

  10月19日,全球领先的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以下简称“AIMIS”,注册于塞浦路斯)与中国医疗领军企业之一济民制药在海南博鳌国际医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二者的邂逅到底碰撞出了什么火花?跨国AIMIS和本土医疗代表性企业的这次联姻,在现场被调侃为“白富美” 遇上“高富帅”,那么,二者的邂逅到底碰撞出了什么火花?“爱情的结晶”将生出什么样的“娃”,这是众人所最为关注的。

  关于此次战略合作重点致力的业务范围,在仪式现场的记者多次进行询问,并一探究竟。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在医学、手术、临床标准以及科学研究、科学研究成果出版、咨询领域以及以充实人力资源为目的培训和教育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双方通过合作,结合国内外医学技术,为中国的医学临床做出实质性贡献,双方合作的临床项目产生的学术成果将共同发表。

  此外,本次合作还将在医院管理咨询、医院风险控制领域带来显著效果。双方还将以补充人力资源为目的,设计一系列教育培训项目,从而提升济民制药医疗产业服务能力。合作通过在外科与医药领域知识、经验与专业资源的对接与交换,帮助双方更好地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增强双方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助力国内诊疗水平的提升 AIMIS与济民制药“强强联姻”

  图为济民制药代表李仙玉(双鸽集团董事长)与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CEO、董事会副主席Marios Papadopoulos签约

  从现场李仙玉董事长与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CEO、董事会副主席Marios Papadopoulos的表述看,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方面更看重的是通过与济民制药合作后对其下属的医院及基层医生的覆盖和渗透。

  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CEO、董事会副主席Marios Papadopoulos特别提出,本次与济民制药的合作针对国际人才孵化和实践基地,AIMIS将提供海外高端的教育资源,搭建为济民制药旗下的医疗机构内的医生护士提供各类顶级医学培训项目平台。未来济民制药将通过这一平台,把旗下医学专家与尼科西亚医学院、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和其他美国、欧盟和以色列大学教学资源结合起来,为旗下医院人员设计培训计划,切实提高人员素质,真正将医疗技术在中国落地。

  在国际高端医疗服务方面,AIMIS将组织旗下以William D.Smith医生、Mark Peterson医生等AIMIS医学专家为首的国际知名优秀医学专家以轮诊的方式,真正参与到济民制药所属的医疗机构运转中,同时也将国际化的英文工作环境带到济民制药医疗机构,为济民制药发展国际化医院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次“强强联合”,旨在进一步深化济民制药与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全方位合作,促进济民制药在技术、产品和资源等方面的国际交流,打造国内改革开放新高地,为济民制药国际化医院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双方希望能够通过专业技能与服务的交换,能够深度发展医疗行业,这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一个是国际人才孵化和实践基地,一个是中国制药上市公司、人才培养摇篮,他们的“牵手联姻”无疑令人期待。必将成为全球视野的制高点,助力济民制药再次走向辉煌。

助力国内诊疗水平的提升 AIMIS与济民制药“强强联姻”

  图为博鳌国际医院双方代表签约现场合影

  李仙玉董事长在会上阐述了济民制药的发展战略,介绍了济民在大健康医疗领域的布局,扩张其在医疗保健服务提供方面的业务,进一步强调了大健康产业在济民战略中的重要性,未来要打造全新的健康产业模式。还提到浙江济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制药公司,公司的愿景是深度发展健康医疗。

  海南省作为医疗旅游集结地而获得特殊政策,济民制药预计在博鳌国际医院注入近3亿资金,以建立和完善其在海南的健康产业发展。分析认为,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首次进入中国,与济民制药深化战略合作,通过加强健康领域的国际合作,引入全球顶尖医疗资源并实现本土化,大大填补国内高端医疗领域空白,在行业内极具示范效应。二者的合作将打世界领先的卓越医疗机构和国际人才孵化培训联合体,未来充满了想象的空间。

  针对人类健康威胁最大、复杂性最高、罕见的疾病,济民制药将引进国际前沿的技术设备及诊疗手段,大幅提升国内诊疗水平,优化医疗服务,造福国内广大患者,建设具有国际前沿水准的博鳌国际医院;通过一系列的国际合作,引入国际前沿的技术理念、医学成果、管理经验,将全面助力济民制药在该领域跨入国际领先行列,进而惠及更多患者。

助力国内诊疗水平的提升 AIMIS与济民制药“强强联姻”

  图为济民制药下属博鳌国际医院

  据了解,国家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纲要强调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实施中国全球卫生战略,以双边合作机制为基础,打造创新合作模式。业内人士分析,济民制药与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深化战略合作,在中国打造高端国际医院和培养高端医学人才具有历史性意义,为中国医疗事业做出了贡献,是造福老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具有深远意义,传播了正能量。

  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AIMIS) 于 2009 年酝酿,2010 年正式创立,研究所创立目的为带领美国医生在美国以外地区合法行医。公司旗下集合了世界最顶尖的美国和国际微创领域的医生,这些医生或是其专业内的先锋,或是某项专业技术的发明者,或是技术学习的代理人和培训者。AIMIS 带领这些医生为全世界病患服务,来推动全球大健康医疗产业的发展。

助力国内诊疗水平的提升 AIMIS与济民制药“强强联姻”

  图为: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AIMIS)

  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董事会副主席Marios Papadopoulos随后介绍了在中国的项目运营经验,称两国在医疗体系及制度上虽不相同,但医疗行业及客户需求仍有诸多共同之处,已经在多年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中国项目运营经验。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AIMIS)旗下的医生都是在其业内最顶尖的医学专家。通过双方合作,医疗人员“一老一少”的格局立刻可以出现改变,济民医药旗下的医院将与AIMIS公司共享其骨干医生。更为重要的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AIMIS)医疗软实力解决方案。AIMIS 旗下的世界顶级医学专家们的入驻也可以使得济民医药旗下医院在短时间内获得完成复杂手术、二次手术修复以及各类高精尖手术的能力。业内专家指出,济民制药与美国微创外科研究所的强强联手,为患者提供最先进的医疗服务,将极大提升国内诊疗水平。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