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澳青年学生赴粤实习 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8年07月25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港澳青年学生赴粤实习 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

  中新网广州7月24日电 (沈钊)2018年港澳青年学生南沙“百企千人”实习计划启动礼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对话活动24日在广州南沙举办。据广州南沙青年联合会主席高飞介绍,截至目前,今年通过该计划匹配实习岗位并签订三方协议港澳学生已逾600人。

  高飞表示,通过港澳青年学生南沙“百企千人”实习计划,广州南沙常态化地接纳港澳青年学生到南沙开展实习见习,在实习过程中组织开展深层次的人文交流、社会实践、公益服务、文体活动,能让港澳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同时,该计划也将持续培育港澳青年“北上”发展意愿,特别是在南沙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实习就业的正向意愿。

  据悉,该计划今年拟招收三个批次的港澳青年学生前往广州南沙实习,目前,第二批次的近300名来自暨南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内地和港澳高校的港澳青年学生已于7月下旬在南沙开启为期六周的实习。

  目前在南沙碧桂园进行物业管理方面实习的香港学生李卓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目前就读于山东大学,今年是他来到内地的第三年,他希望来到广州南沙实习以便有更多机会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如有机会,他愿意在香港或者内地的任何地方就业。

  目前就读于复旦大学的澳门学生甘殿尉此次通过该计划来到广州南沙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实习,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期望在实习中能够学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与同事良好地沟通相处,同时累积社会经验,为自己以后在内地发展打下基础。

  广州市南沙区统战部部长邢桦表示,未来,南沙将重点在人文交流、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经贸往来(专才合作)等领域持续发力,努力成为港澳青年北上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和全面融入国家的中转站。(完)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