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与内地研究将医疗券计划拓展至大湾区医院通用

2018年07月10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与内地研究将医疗券计划拓展至大湾区医院通用

  中新网7月9日电据香港大公网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日前表示,香港目前正与内地研究将香港长者医疗券计划拓展至大湾区其他医院或诊所通用,现在正审视电脑技术、质素监管等配套问题。

  据报道,香港长者医疗券自2015年10月起开始,可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使用,是首间可使用香港医疗券的内地医院。陈肇始指出,医疗券在港大深圳医院使用人数比预期多。随着大湾区的发展,不排除在大湾区内其他医院或诊所扩展医疗券计划,现在正审视电脑技术、质素监管等配套问题,至于时间表、条件和在哪一所医院推行,仍有待探讨。

  此外,两地部门也就救护车互通安排磋商和交换资讯。现在如果有香港人在内地发生事故并想回香港就医,内地救护车会先前往边境口岸,将病人转送至香港救护车,再驶往香港医院就医。

  陈肇始表示,现在两地运输部门正就救护车互通的交通规例、发牌制度等商讨和交换资讯,虽然难度颇高,但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愿意与内地进行积极协商。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