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下乡农家乐 美育工程暖人心

2008年01月24日 09:52   来源:CCTV   

 

    让农民看演出就应送上最好的节目,让农家“乐一天”更要让他们“天天乐”。中国文联实施“精品下基层”和“农村少儿美育工程”把文化惠民的做实做好。

    春节临近,安徽绩溪华阳镇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今年93岁高龄的胡留花老奶奶和其他九位五保户老人怎么也没想到没出家门就看到了曾在意大利、蒙特卡罗等国际大赛上获得金奖的杂技节目。虽然天上飘着雪花,观众也只有十来位,但演员们一板一眼,俨然像在比赛上一样。

    意大利国际幽默滑稽大赛金小丑奖获得者刘全利、刘全和:“我们演员们用心、用百分之百的热情,让老百姓看到最精彩的、最好的节目,奉献给他们,给他们送去欢乐。”

    不仅要送节目,更要送精品。三年来,中国杂技家协会已把150多个在世界各类大赛上获得金奖的精品节目送到了农村,迄今已演出850多场,上百万观众在家门口看到了高水平的演出。

    一场精彩的演出带给了父老乡亲们乐呵呵的一天,而中国文联启动的农村少儿美育工程则让农村孩子天天乐不完。

    记者:大家现在看到的是连云港东海县一个农村教学点的孩子们正在跳《升旗仪式舞》,如今,跳舞已经成为这里孩子课余最喜爱的活动之一。

    江苏连云港东埠小学西埠教学点学生顾欣茹:“我会跳刷牙舞、升旗舞,会跳很多很多的舞。”

    爱跳舞的顾欣茹从上学的第一天起就特别羡慕城里的孩子,每周他们都有舞蹈、音乐、美术课,而她所在的农村学校由于缺少老师,这些课一直开设不起来。在下乡演出中,中国舞蹈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了解到了这一情况,特意为农村少年儿童量身定做出一套舞蹈美育教材,还组织艺术家和演员们免费培训农村教师,帮助农村学校开设舞蹈课。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双白:“农村少儿美育工程在他最需要美育教育的阶段及时地给他们播下美的种子,使他们能够比较全面、比较健康。”

    据了解,除舞蹈外,农村少儿美育工程还将在农村小学逐步推广音乐、美术、书法等美育教育课。

健康地带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热点新闻评论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
24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