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版《色,戒》删减12分钟 很干净很流畅(图)

2007年10月31日 11: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色,戒》韩国足本上映 18岁以上才可观看(图)

《色,戒》剧照

    李安新作《色,戒》将于今晚举行首映礼,记者昨天抢先观看了内地版,与在威尼斯放映的157分钟参赛版本不同的是,内地上映的版本时间长度约为145分钟,除暴露场面被处理得非常干净外,影片在王力宏杀人、结尾台词等处也作了若干删改,但在李安亲自动刀的处理下,影片的流畅性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不过,从《色,戒》删剪后的内容来看,这部影片因为涉及到暗杀、情欲等情节,依然不是很适合未成年观众观看。

    删改一:王力宏一刀捅死“老曹”

    影片《色,戒》中,王力宏和汤唯饰演的爱国学生在第一次刺杀易先生的计划败露后,不得不杀死前来敲诈的汉奸老曹。在完整版中,王力宏一刀下去并未捅死“老曹”,而是和几位同学一起与之搏击了一番,又追赶下楼梯,连刺7刀才将“老曹”杀死。李安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片中的王力宏正是在刺死了“老曹”之后,才知道刺杀行为不是儿戏,真正从一名爱国学生脱胎换骨了。不过内地版为了避免画面过于血腥,此处作了删节处理———王力宏一刀下去之后,就直接切换到汤唯跑出房间的镜头。

    删改二:暴露场面到脖子为止

    记者通过昨天的观片发现,李安对《色,戒》中的激情戏做了比较大的删剪———完整版中原有的5场激情戏有2场被完全删除,剩下的3场也做了比较大的删剪,最过火的场景也只是到两人的面部特写为止。据了解,国内对这些戏份的处理要求是只能暴露到下巴以下13厘米,内地版《色,戒》完全符合这个标准。

    删改三:结局汤唯明示改暗示

    除删剪了一些镜头外,内地版《色,戒》在一些具体的对话上也稍微有些调整,比较大的修改是结尾王佳芝在接过易先生的6克拉钻戒后,内心一时犹豫就说出了“快走、快走”,不过在内地版中,王佳芝说出口的却是“走,走吧”。据了解,汤唯为了这处修改,日前还专门飞到北京为新版本重新配音。除了这些修改之外,影片还在一些对话上作了若干调整,不过这些调整都没有影响到完整的剧情。

健康地带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热点新闻评论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
24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