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舰完成多边军演任务自新加坡凯旋(组图)

2007年05月23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海冰 赵炜 李章龙
    圆满完成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演习任务的中国海军“襄樊”号导弹护卫舰,23日下午5时顺利返回祖国,停靠位于海南三亚的母港。

    “走向深蓝磨利剑,狮城联演扬国威。”自5月11日从海南三亚起航算起,“襄樊”舰此次参演历时13天,总航程为2741海里。除去往返的航渡时间,“襄樊”舰在短短6天时间里,密集地参加了2007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第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网上演习、第2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演习等多项活动。在新加坡靠泊期间,“襄樊”舰先后接待了千余名各界人士的参观。在参加的各个海上演习科目中,“襄樊”舰官兵表现出了扎实的技战术素养和良好的应变能力。

 

 


    这是中国海军首次实兵参加西太平洋海军论坛框架演习,也是首次组织单舰参加多边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参演官兵按照“树负责大国形象,展和平之师风貌,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任务”的要求,积极开展同各国海军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提高了中国海军参与多边联合演习的能力,展示了人民海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也表明了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共同维护地区海上安全的积极态度和坚定决心。

    返港时,南海舰队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黄嘉祥,三亚市、襄樊市有关领导等400余人到码头迎接。

 

 

健康地带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热点新闻评论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
24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