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产业馆构筑重视环保再利用的展馆

2009年07月06日 18: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7月6日讯(记者 沈则瑾) 7月4日,主题为“日本创意的美好生活”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奠基,这是日本民间企业第一次大规模参展在国外举办的世博会,完全利用民间资本及智慧,日本产业馆的动工标志着这个荟萃了日本企业先进理念和技术的企业馆筹建工作进入新阶段。

    日本产业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入口附近,原江南造船厂老厂房内,将利用该厂铁工车间高大的旧厂房,在其中建造展馆,结构使用建筑用脚手架,拆除之后即刻可以再利用,内装修采用再生纸管,工作人员的制服也将由旧衣服打成粉末后循环利用的再生布料制作。

    日本产业馆的主题意在跨越过去、关注生活、着眼未来,目标是建设一个具有“再利用、空间感、脉动感”的创造未来型的展馆,向参观者展示日本企业是如何面对这样的挑战的:人类通过重视环保的再利用,能够过上怎样的美好生活?

    在日本产业馆奠基仪式上,中日双方代表手持金色螺帽,将其同时旋紧在一根金色脚手架单管上,展馆将使用1万余根这样的单管和1万余枚有编号的螺帽。日本产业馆有关人士表示,日本产业馆不仅展馆硬件采用日本企业的先进技术,内容展示也将推出许多日本企业最新技术,其中不少拥有国际专利。

    日本产业馆的建造预算约为30亿元日币(约2亿元人民币),有16家企业和自治体联合参展。展馆内部采用全计算机控制技术,主题展示将通过比现有日本电影屏幕都要大的巨型画面呈现。预计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将吸引约300万人次的参观者。

    

(责任编辑:郭涛)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