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亲子频道《优优宝贝》牵手贝因美集团

2009年03月30日 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30日讯(记者张济和 通讯员高娃) 3月28日,在中国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上,中国第一亲子频道《优优宝贝》和贝因美联合举办了媒体见面会。大家都知道,数字电视是需要付费的,但是杭州等越来越多城市的观众在收看数字母婴专业频道《优优宝贝》时却可以免除这一后顾之忧,其原因就在于为了帮助妈妈们掌握更多的养教之道,培养出聪明健康的宝宝,著名婴童企业——贝因美集团,为该频道在杭州等诸多城市的落地提供了支持。

    见面会上,《优优宝贝》频道总监徐东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基本情况。《优优宝贝》数字电视频道隶属于北广传媒集团,原名《亲亲宝贝》频道,于2006年1月正式开播,是中国第一个以全频道资源为婴童、父母提供全方位专业育儿知识的数字电视频道。频道以“帮助好妈妈,养育好宝宝”为宗旨,秉承爱心关注、真情传播、热情倾诉、全程服务的理念,帮助处在起跑线上的宝宝们快速成长,让年轻的家长轻松实现科学育儿的理想。为了便于家长们定时收看电视节目,接受有针对性的育儿指导,“优优宝贝”打破传统的节目编排方式,首创了“一天一岁,天天成长;时段区分,养教并重”的特色播出形式。“一天一岁,天天成长”是指“优优宝贝”的核心节目按照婴童年龄进行制作和播出,即周一至六分别针对0-6岁孩子播出专项内容,周日则是针对孕妇孕期的专项内容。对于某一年龄段孩子的家长来说,一周看一次专业性内容,就可以有效地指导孩子未来一周的生活,这种编播方式为宝宝构建了一个科学合理的成长参照体系。“时段区分,养教并重”是指“优优宝贝”频道除了有专门给家长们看的专业性内容之外,还有专门给孩子们看的内容,如卡通教学片、儿歌、各类幼儿教学节目等。另外,“优优宝贝”还定期邀请娱乐明星、文化名人做客演播室,向他们了解在育儿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聆听他们光环背后的生活。

    《优优宝贝》与贝因美的合作于今年1月1日起率先在杭州展开,此后分阶段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实施。徐东在媒体见面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有了贝因美和全国数字电视用户的支持,《优优宝贝》将继续专注于育儿类电视节目制作,发挥传媒功能,为中国宝宝的健康成长服好务。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