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世博会波兰馆揭开面纱

2008年06月26日 1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网记者 沈则瑾 6月25日,在为期一周的首届上海波兰节期间,2010年上海世博会波兰馆设计方案揭晓,波兰馆的主题是“人类创造城市”。三位波兰设计师创新的设计已在波兰国内艺术界和设计界广受好评,在世界上也引起关注。

    设计方案以波兰民间剪纸图案表现现代细工透雕结构,以现代方式诠释传统艺术的做法是,外墙表层的抽象图案由应用激光切割的木制夹层防水胶合板制成,入夜时分,展馆内的彩色灯光会穿透剪纸图案漫射出来,勾勒出展馆别致的造型,产生独特的视觉效果。

     2500米的展馆将被划分为城市中心、展览厅、音乐厅、电影院以及营业空间。参观者可以在展馆前波兰植物铺设成的绿化带间流连,也可以在展馆内欣赏音乐演奏。2010年适逢波兰最伟大的作曲家肖邦诞辰200周年,会在展馆内有纪念演出,在这之前,一座肖邦纪念像将在上海的中山公园落成。

    上海世博会期间,波兰展馆内将举办多种活动,推广波兰文化和科研成果,展示波兰美丽的景色和众多投资机会,还会有波兰各具特色的城市和地区介绍。波兰餐厅将让参观者品尝到生态、健康的波兰传统食物。

    波兰信息和对外投资署主席PAWEL WOJCIECHOWSKI说,波兰希望通过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促进中国和波兰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建立更多文化、科学和商务合作关系,使波兰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也非常希望更多的中国人能够到波兰去旅游和投资。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