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乡村民宿集群快速发展

2023年05月09日 22:3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近日,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乡村振兴示范基地——鹭月岛·岭南宿集正式开业,该项目是小猪/飞猪民宿全国乡村民宿集群产业合作项目之一。作为飞猪旅游业振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小猪与飞猪旅行将于今年共同在全国重点区域扶持3至5个乡村民宿集群示范项目,以乡村民宿为杠杆打造乡村度假目的地,助力目的地农文旅融合、促进共同富裕。

  小猪民宿数据显示,广东地区连续两年蝉联民宿市场交易最活跃的省份,同时在影视剧、音乐演出、综艺节目、民俗活动等活动与IP的助力下,一批新兴目的地快速崛起。其中,以鹭月岛所在地、“五条人”家乡海丰县为例,2023年五一假期,海丰民宿搜索量同比增长超过160%,订单同比增长超过88%。这些极具烟火气和生活气息的冷门目的地正迅速成长为“酷旅行”的热门目的地。

  小猪民宿CEO、飞猪民宿总经理王连涛表示,随着城市居民生活节奏放缓和乡村微度假兴起,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转变,城市人口向乡村反流的趋势日益明显,乡村未来必将迅速构建为新兴旅游产品全新体验场所及新兴文旅产业的试验基地。鹭月岛作为深汕地区优质的乡村度假目的地,未来也将加大科技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应用,促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小猪民宿也将与飞猪一起针对中小民宿商家提供整合营销解决方案,重点支持至少500家优质民宿开展全域营销,借助飞猪旅行多元消费场景和产品能力,通过内容种草、品牌广告、创新体验、造节和官方数字化运营阵地建设等方法,服务民宿商家建立自己的品牌,持续吸引游客。(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责任编辑:冯虎)

乡村民宿集群快速发展

2023-05-09 22:3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