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

2023年05月06日 04:5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5月5日讯(记者吉蕾蕾)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400亿件,比2022年提前了24天。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国快递业整体企稳回升,业务量增速逐月提速向好,折射出居民消费信心增强,经济持续向好。

  火爆的假日经济进一步推动快递业务量增长。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国共揽收快递包裹14.96亿件,日均揽收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119.6%,比去年同期增长11.64%;投递快递包裹15.99亿件,日均投递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144.59%,比去年同期增长8.78%。为做好假期寄递服务,全国400万快递小哥坚守岗位,穿梭在大街小巷。

  随着一系列促消费、畅流通政策的实施,快递行业与地方特色产业紧密融合,服务生产、促进消费、畅通循环的现代化先导性作用进一步发挥。越来越多的优质农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得以通过快递网络迅速送达全国各地,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符仲明)

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

2023-05-06 04:5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