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2023年05月03日 05:46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合肥5月2日讯(记者梁睿)连日来,安徽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注重做好“结合”文章,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两个文件突出政治性、严肃性、实践性、统筹性,在工作安排与中央文件保持一致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安徽特色。

  安徽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坚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启动。截至4月21日,安徽全省90家省直单位、36家省属高校、30家省属企业全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实现良好开局。

  安徽省委办公厅建立健全“每周安排”“半月小结”“每月督导”机制,统筹联动抓好领导班子和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安徽省委政法委建立工作提示机制,每周下发《机关主题教育周计划安排表》,将重点任务倒排到周、明确到天。省委教育工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8个工作组,加强对接联络,迅速动员部署。安徽省财政厅制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安徽省乡村振兴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切实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举措。安徽省科技厅印发月度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提要,采取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指导等方式,切实抓好机关及行业系统主题教育工作。

  安徽医科大学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调研方案。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表示,安徽医科大学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学校以及附属医院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大兴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办好民生实事,强化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细化举措,明确任务。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表示,华安证券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充分发挥国有经济企业经济功能的同时,更好发挥国有金融企业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促进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冯虎)

安徽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2023-05-03 05:4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