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机构专家:中国经济一季度增长呈现出诸多亮点 前景“稳中向好”

2023年04月18日 15:5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发布后,有国内外金融机构经济学家指出,今年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呈现出诸多亮点,包括消费反弹、服务业和基础设施投资稳健,以及外贸超预期增长等。专家表示,预计中国经济增长未来将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 程实: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超出预期,韧性十足。从全年来看,三大增长引擎有望呈现出结构性亮点,并为实现5%的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展望2023年全年,专家指出,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将给新兴经济体带来外需减弱的挑战,但是中国仍有较为充裕的宏观政策空间来应对外部风险。专家预计,中国经济增长今年将领跑全球。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邢自强:由于中国的经济复苏更加依靠内生动力,产能比较充裕,所以通胀压力保持得比较低,这给后续的政策空间留下了充分发挥的余地。我们判断,在一季度强劲恢复之后,今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望达到5.7%,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40%。2023年可谓是中国和亚洲经济跑赢、引领全球的过程。

(责任编辑:苗苏)

金融机构专家:中国经济一季度增长呈现出诸多亮点 前景“稳中向好”

2023-04-18 15:55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