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牛发布2022年度业绩: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1.6%

2023年03月31日 09:5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30日,蒙牛乳业(以下简称“蒙牛”)召开2022年全年业绩发布会。2022年,蒙牛实现全年收入925.9亿元,同比增长5.1%,经营利润为54.2亿元,同比增长11.6%。其中,常温纯牛奶、高端品牌取得强劲增长,鲜奶、冰淇淋全面跑赢行业,低温、奶酪稳居赛道冠军持续领跑。

  2022年,蒙牛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挑战,坚定执行高质量增长战略,在品牌、创新和数智化“三大引擎”的强劲驱动下,实现核心业绩稳步提升、全球排名再创新高,以可持续的高质量增长向“再创一个新蒙牛”战略目标稳步迈进。

  创新,蒙牛实现高质量增长的源动力。作为行业龙头,蒙牛坚持自主创新,着力在“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上开展技术攻关,破解行业“卡脖子”难题,保障国人“奶瓶子”安全。

  在种好草上,为了破解优质饲草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困境,蒙牛携手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对中苜4号苜蓿、甘农3号紫花苜蓿等六个品种开展技术攻关,致力于研发富含高蛋白的优质牧草。在养好牛上,蒙牛持续加强奶牛优良品种培育的自主创新,推进优质胚胎移植技术研发,全面推动牧场增牛补栏。得益于上游创新不断突破,2022年蒙牛在全国范围持续推进“百万头奶牛、百万亩草场、百万吨牛奶”奶源布局和“种养加”产业园建设,共带动600多万亩、1200多万吨优质饲草种植,带动170多万头奶牛养殖。在“产好奶”上,2022年10月,蒙牛携手中国航天发布两个航天菌株,开启食品行业与航天创新融合新阶段。同时,蒙牛持续开展的“欧盟对标项目”再获新突破,旗下巴氏杀菌乳、灭菌乳、婴配、奶酪等九大类产品均达到欧盟标准,持续打造“世界品质”标杆。

  此外,蒙牛持续加大乳品及营养健康领域的研发投入,通过“资本+科研”双轮驱动,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积极探索特殊食品等第二、三增长曲线,全面打造全球乳业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张雪)

蒙牛发布2022年度业绩: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1.6%

2023-03-31 09:5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