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沈阳公安道路执法推出“六不罚”

2023年03月27日 23:0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3月27日,沈阳市公安局举办沈阳公安交警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主题新闻发布会。

  沈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明表示,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沈阳公安交警遵循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融合的原则,践行保障民生、便民利企社会承诺,采取人性化执法、温情化服务措施,努力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道路交管服务,在以往各类服务承诺基础上,再推出“六不罚、五便利”举措。

  具体来看,交通违法“六不罚”包括:对货运车辆在允许通行的时段和路段确需占用道路装卸货物停车的,不予处罚。在夜经济区、早夜市开市时间,利用周边支路和街巷路紧靠道路边石停车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不予处罚。在公休日和节假日期间,公园景区、体育场馆周边支路和街巷路紧靠道路边石停车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不予处罚。紧急就医车辆违法通行未造成交通事故的,不予处罚。外地车辆驾驶人驾驶外地号牌车辆(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除外),因路况不熟悉,发生误入单行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反指示和禁止标线违法行为,未造成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不予处罚。大型车辆违反指示标线通行的,连续2个月以上无沈阳地区交通违法记录的,首违不罚。

  便民利企“五便利”包括:便利企业商业网点停车;便利物流运输企业办理机动车业务;便利企业和外地群众办理机动车业务;便利进口车注册登记;便利老年人办理驾驶证业务。(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冯虎)

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沈阳公安道路执法推出“六不罚”

2023-03-27 23:0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