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保定徐水区政企代表团赴江苏学习考察 对标先进找差距 锚定目标谋发展

2023年03月27日 22:5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3月21日至24日,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党政干部、民营企业家13人赴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滨湖区和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瑞安市等地,对标先进地区查找差距,学习经验,感受“四千”精神的时代意义、不竭力量,谋定高质量发展良策。

  “徐水地处京津石三角腹地,紧邻雄安新区,交通便捷,区位优越,自身纵向比,年年有发展。对比先进地区差距明显,体现在经济指标、增长速度上,更体现在营商环境、思想观念上。”在与当地党政领导交流时,徐水区委书记莫茂林、区长王春雨列举基础数据、发展环境、服务举措,审视自身不足,“我们通过沉浸式学习,找到差距巨大的原因,随后明确好路径和步骤,一步一步、一点一点地追上去。”

  四天时间,马不停蹄,走访五个区(市)、10家企业、两条文旅街区。着眼科技创新、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一行人参观了瑞安市科创园、工程师创新中心、华为浙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围绕数字化城市建设,考察温州城市规划展厅、瑞安市城市规划馆,观摩鹿城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和社会治理指挥大厅。所到之处,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放眼全球的开放格局、争创一流的发展劲头,激荡着大家的心。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及零部件是保定市重点培育产业。此次考察的张家港中天精密模塑有限公司引起众人浓厚兴趣,该公司在徐水建有生产基地,服务长城汽车。同一家企业在南北两地的发展环境、政府服务有哪些差异?对方被“躬身交流、登门问需”的诚意打动,经深入沟通,决定在徐水追加投资,并当场签订合作协议。

  “我们要清醒认识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优环境、创新发展中的差距,对标先进,对接京津、联动雄安,在全区唱响新时代四千精神,激发社会创造力充分涌流。”莫茂林说。(经济日报记者 王胜强 通讯员 刘柯旋)

 

 

 

(责任编辑:冯虎)

河北保定徐水区政企代表团赴江苏学习考察 对标先进找差距 锚定目标谋发展

2023-03-27 22:5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