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元IP受瞩目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亮相“网络文学+”大会

2023年03月27日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4日至26日,第六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其中,网络文学成果展、企业特色展和IP嘉年华等活动也同步举办。在企业展区,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展台通过丰富的图片影音展示,结合新颖的互动展项,吸引了大量观众。观众们在此了解到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旗下影视、游戏、电竞、动画等多元业务布局和数字文化精品的最新动态,并与热门IP亲密互动。

  网络文学是数字文化IP之源,为其他数字文化产业提供了丰富的内容来源。近年来,许多热门的游戏、影视剧、动漫等都改编自网络文学作品。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发展,网络文学与其他数字文化产业之间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互相借力实现共赢。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文化娱乐集团,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从成立以来一直非常注重从网络文学中挖掘IP价值,借助网络文学IP成功打造了一批优质数字文化产品,不仅扩大了这些网络文学IP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提高了旗下数字文化产品整体的创作水平和质量。

  例如被称为“后金庸时代仙侠小说鼻祖”的经典网络小说《诛仙》,是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旗下最大的网络文学IP之一。早在2007年,完美世界游戏抢占先机,推出大型3D端游《诛仙》,后又于2016年推出《诛仙》手游,2021年推出《梦幻新诛仙》。通过数字技术迭代与艺术创作加持,以及不断的研发运营,“诛仙”IP热度亮眼,实现辉煌延续。伴随着衍生游戏、影视、动漫层出不穷,“诛仙”IP成功展现了中国网络文学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巨大潜力。未来,完美世界游戏还将推出全新产品《诛仙世界》及《诛仙2》等,再塑如梦如幻的仙侠大世界。

  除了“诛仙”IP,本次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展台还展出了“完美世界”“金庸武侠”“幻塔”“宇宙护卫队”等热门IP以及相关数字文旅IP,通过多领域的优势成果展示,向用户和行业传达了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对IP获取与孵化的成功经验和创新理念,也传递了对数字文化产业长远发展的坚定信心。

  据介绍,本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以“网抒新时代,文铸新辉煌”为主题,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冯虎)

多元IP受瞩目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亮相“网络文学+”大会

2023-03-27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