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便民春风送温暖 政策落实更高效

2023年03月21日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枣强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多渠道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走访企业了解最新诉求,解答热点问题,利用大数据筛选做好不同种类纳税人差异性享受税收红利,让税惠政策落实更准确、更及时、更充分。

  “随着春风行动的开展,我切身感受到这些年税务部门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尤其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增加了企业现金流,缓解了资金压力,使我们研发更有底气,创新更有动力!”枣强县税务局在走访枣强县人大代表、河北三阳盛业玻璃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于世合时,他深有感触地说。

  河北三阳盛业玻璃钢集团有限公司是枣强玻璃钢产业的龙头企业,是中国玻璃钢工业协会理事单位。在2019年12月被评为河北省专新特精技术企业,过去一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50多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款共计127万元。

  于世合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前两个月已在高分子复合材料等项目上投入研发费用60多万元,预计全年研发费用将达600余万元。”

  枣强县税务局利用大数据筛查,动态掌握全县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通过大厅分局共管、线上线下齐抓等方式,开展点对点、一对一宣传辅导,为纳税人提供更为个性化政策速递、答疑解惑和涉税辅导。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专门的政策辅导团队,积极谋划拍摄“税费优惠”短剧,普及政策热点,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政策知晓率,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尽享受。

  “我们新办企业对税收政策了解较少,正为发票怎么领取、如何开具使用,怎么申报犯愁时,第二税务分局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辅导健全财务制度,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处处为企业着想,让我们省心又省力,服务真周到细致!”河北方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成说到。

  “集智能查询、远程互动、智慧办税为一体的新型办税服务体系让人耳目一新,简便的办税流程节约了纳税人的时间成本,是真真切切的惠民实事。”枣强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葛茂松说:“税务部门立足纳税人缴费人切身需求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很有特色,在积极响应群众诉求,落实落细优惠政策,精简办税缴费流程等方面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为营造高质量的税收营商环境做出了不懈努力,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王超颖)

(责任编辑:何欣)

便民春风送温暖 政策落实更高效

2023-03-21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