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程玉珍委员: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

2023年03月08日 07:49   来源:经济日报   

  “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每个人都是共同富裕的主体,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才能人人过上好日子。”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龙泉镇刘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程玉珍说。在全国两会上,她带来两份提案,一是继续加大对重点脱贫摘帽县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二是适度提高种粮农户全过程奖补标准,完善奖补政策,激发农民群众种粮积极性。

  以前,刘寨村四面环山、贫穷落后,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1000多元。“2011年,我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们修路、通水,但村里的落后面貌导致许多工程推进困难。多亏党的政策好,对贫困乡村的帮扶力度越来越大,才让我下定决心坚持下去。”程玉珍委员说,她带领乡亲们开发了一座山、填平了两条沟、修起了两条路、建造了百座棚、盖好了百座房。

  要想致富,必须发展产业。近年来,刘寨村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光伏发电,盖起了大棚、建起了酒厂。2022年,刘寨村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万元。

  “富了口袋还要富脑袋。”程玉珍委员说,如今的刘寨村建起了养老院,还成立了铁姑娘锣鼓队,村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经济日报记者 王 晋)

(责任编辑:冯虎)

程玉珍委员: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

2023-03-08 07:4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