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致公党党员参政履职注重发挥侨海特色

2023年03月05日 17: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逄鑫珊)3月5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

  记者会上,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介绍,致公党是成立最早的民主党派。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再过两年将迎来百年华诞。致公党主要由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

  蒋作君称,致公这个名字是来自致公堂堂训:致和欲事,公义同谋,它反映的是和谐中庸、公平正义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致公便是取这两句话首字而合成。到了上世纪80年代,致公党中央老一辈领导人黄鼎臣、董寅初先生先后指出,所谓致公就是致力为公。于是,致力为公就成了致公的权威定义。截至目前,致公党在全国有党员近7万人,近80%致公党党员具有侨海背景,参政履职也注重发挥侨海特色。

  蒋作君表示,去年12月份,致公党十六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致公党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昂“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崭新姿态和奋斗精神,在扎实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竭尽股肱之力,在促进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中汇聚磅礴之力,在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奋发不竭之力。

(责任编辑:王炬鹏)

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致公党党员参政履职注重发挥侨海特色

2023-03-05 17:16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