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农工党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携手前行

2023年03月05日 17: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赵明妍)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全国工商联主席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会上,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表示,自1930年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携手前行,形成了爱国、革命、奉献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

  何维指出,目前,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教育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现有党员19.7万余人,有30个省级组织。

  何维表示,过去五年,农工党积极投身于多党合作事业、深入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引领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农工党全党上下团结奋斗,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中尽锐出战、努力奉献,形成了爱国为民的政治本色。二是扎实履职尽责。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界别的优势作用,聚焦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议政建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深入推进自身建设。实施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王炬鹏)

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农工党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携手前行

2023-03-05 17:16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