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兴安岭专项整治餐饮浪费

2023年03月02日 16:38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2月27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管局透露,该局统一部署的反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正在当地全面展开,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精神。行动围绕以下四方面展开。

  督促自查自纠。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加强对服务人员的职业培训。同时,与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积极引导其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节约粮食意识。

  强化日常监管。将“文明用餐”“制止餐桌浪费”宣传同日常监管相结合。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主动对消费者设置防止食品浪费的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反食品浪费海报和桌贴,积极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

  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公筷行动”“光盘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电视、微信、宣传栏等多种媒介,向社会广泛传播反餐饮浪费理念。

  加强行政执法。依托12345和12315投诉举报热线收集问题线索,严厉查处食品浪费违法行为,曝光典型案例,形成社会震慑,提醒经营者不得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将制止餐饮浪费与监管执法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监督指导和提示,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王世杰)

(责任编辑:张雪)

大兴安岭专项整治餐饮浪费

2023-03-02 16:38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