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机构披露13F:加仓阿里巴巴 看好中概股发展

2023年02月18日 13: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各大机构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13F报告,披露第四季度所持美股股票和持仓规模。

  芒格旗下Daily Journal日前最新递交的13F显示,阿里巴巴是其三大重仓股之一。

  此外,阿里巴巴获得多家机构加仓。高瓴资本旗下专攻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机构HHLR Advisors第四季度集中配置中概股和科技公司,对阿里巴巴等11只中概股进行了增持、新进买入等加仓操作,并将阿里巴巴列入十大重仓股之一。

  高毅资产管理国际递交的13F显示,于四季度将阿里巴巴新纳入其十大重仓股。

  2月16日,芒格出席了Daily Journal年度股东大会,表示尽管行业竞争激烈,仍认为阿里巴巴是最好的公司之一,去年进行仓位调整是因为此前用了一些杠杆。

  彭博社分析35位最终母公司在香港的投资者13F后发现,按市值计算,香港投资者对阿里巴巴的单项投资增幅最大,达8.5995亿美元。阿里巴巴被13家投资者增持或启动,数量最多,并以17.7亿美元成为最有价值的整体持股。

  欧洲投资者也持续加仓阿里巴巴。根据挪威银行(Norges Bank)按年披露的持仓情况,其于2022年全年较2021年全年加仓阿里巴巴,持仓比例显著上调。

  伴随疫情影响、中美审计底稿争议等不确定性逐渐解除,以及外界对中国经济回暖持普遍预期,阿里巴巴等中概股获得市场青睐。今年1月,摩根士丹利研究报告大幅上调阿里美股目标价50%,并三年来首次将阿里巴巴评为中国科技行业的首选。

(责任编辑:苗苏)

多家机构披露13F:加仓阿里巴巴 看好中概股发展

2023-02-18 13: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