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春运人员流动量超47亿人次

2023年02月17日 04:4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2月16日讯(记者齐慧)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圆满收官。根据初步测算,春运期间全社会人员流动量约47.33亿人次。其中,营业性客运量约15.95亿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50.5%,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53.5%。

  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人民群众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全社会人员流动量、营业性客运量均达到2020年春运以来的新高。同时,“乙类乙管”措施实施正值春运伊始,全国医疗物资运输需求急剧增长,能源、民生等重点物资处于保供保运的关键时期,春运期间各类重点物资运输需求交织。

  针对上述情况,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统筹安排运力,全力保障安全,落实防控措施,提高服务水平,春运期间运输整体平稳有序,实现了“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的目标。

(责任编辑:符仲明)

今年春运人员流动量超47亿人次

2023-02-17 04:4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