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企携手搭平台应对节后招工难

2023年01月30日 09:4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你好,这个岗位待遇怎样?”“工作时间怎么安排的?”“有五险一金吗?”······1月28日,由浙江省瑞安市仙降街道组织的首届新春大型招聘会在仙降鞋类批发市场南门拉开序幕。现场气氛热烈,不少用工企业还上演了“抢人”大战。

  活动现场,企业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为求职者介绍企业发展、用工、福利待遇等方面情况。求职者可以和企业人事主管展开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向心仪的企业投递简历。

  据了解,这是瑞安市2023年首场鞋革箱包行业专场招聘会。这次招聘会吸引了浙江人本鞋业有限公司、瑞安市康佳鞋业有限公司、浙江环球鞋业有限公司、浙江升豪鞋业有限公司等39家知名企业,现场提供岗位数3192个,为社会组织与人才之间,搭建了有效的供需对接平台,实现企业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对接。

  这场专场招聘会,源于当地街道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街道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厂矿车间,面对面倾听企业当下面临的实际困难,着力为企业解决问题出谋划策,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服务企业发展。

  据走访调研的40多家企业反馈,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订单利润下滑,导致企业留人困难,绝大多数的同行都面临着春节过后用工荒的问题。针对开工难、用工难的情况,仙降街道积极邀请箱包行业协会、鞋业等协会召开相关会议,提前研判节后用工形势,将开工准备工作做在前,尽最大可能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我们将持续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据仙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入开展“迎新春、送岗位、稳就业”活动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谋划“仙降街道人才平台”,制定统一、合理的用工价格,规范用工市场,提高用工质量,并提供技能培训、员工保险、看病就医、子女入学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更好地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在城市扎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政企携手搭平台应对节后招工难

2023-01-30 09:4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