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春走基层丨兔年开工第一天,看沈阳经济活力涌现

2023年01月29日 15: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月29日电 题:兔年开工第一天,看沈阳经济活力涌现

  新华社记者于也童

  28日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进沈阳企业生产、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实地探访发现,各行各业热火朝天,呈现出新气象,澎湃着新活力。

  走进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的厂区,机器“嗡嗡”转动声不绝于耳,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操作不停。记者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原料药市场供应,节日期间,东北制药原料药厂区各分厂员工倒班接力,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

  “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以及出口订单,除夕当天,维生素C、盐酸小檗碱等药品均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大年初三,制剂厂区各分厂也进入忙碌生产状态。”东北制药生产指挥中心主任王维琳说。

  王维琳表示,节日期间,除生产一线“不打烊”外,东北制药检验、能源、环保等许多辅助部门人员和后勤保障部门人员也坚守在岗,确保生产平稳运行。

  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城市建设按下“快进键”。过去一年,沈阳围绕城市更新、建设现代化都市圈等方面,具体实施了四百余项工程,城市框架全面拉开。

  28日上午,在沈阳工农桥改造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紧张忙碌,装载车穿梭往来。“为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完成,春节期间,我们安排了90名施工人员和33名管理人员坚守一线,对重点、难点控制性工程进行施工。”中铁一局工农桥改造工程项目部负责人翟泾栓说。

  沈阳东站内,工作人员正有序工作。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春运期间运量增加,沈阳东营业室多次同企业、海关开展协调会,对中欧班列的接收、装卸、发出等进行监控。

  开年以来,沈阳铁路部门积极做好中欧班列运输组织工作,为进一步增加运输效率,辽宁省中欧班列均由50车/列增加到55车/列组织发运。截至目前,去程发运量同比增长10%。2023年开年至今,辽宁省中欧班列已组织回程班列63列,同比增长43%,实现满洲里、绥芬河、二连浩特三条回程线路多元化发运。

  开工赶工忙,供电有保障。28日一早,国网沈阳供电公司郭家供电营业所所长杨迪和同事就提着工具,来到沈阳市铁西区“盲人大院”。“年过完了,看看居民们有啥新需要,顺便再做做电路检查。”杨迪说。

  为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用电“不断顿”,长假期间,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方案,成立供电服务保障专班,组织抢修队伍22支、供电服务保供应急队伍15支,配置人员430人,为全市582万电力客户提供“不停电”服务。

  “新一年我们要继续加油,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杨迪说。

(责任编辑:王炬鹏)

新春走基层丨兔年开工第一天,看沈阳经济活力涌现

2023-01-29 15:5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