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春走基层|家门口赶“招聘大集”

2023年01月19日 17: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月19日电 题:家门口赶“招聘大集”

  新华社记者王凯

  临近农历春节,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的招聘大集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目光。

  在当地迎新春“年货大集”暨“春风送岗”招聘大集上,胶州市胶莱街道曹戈庄村村民孙丽萍成功地应聘到了新工作。

  “没想到能在赶大集时找到工作,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孙丽萍说。

  据了解,胶莱街道迎新春“年货大集”暨“春风送岗”招聘大集通过品年食、赏年俗、找工作等方式,实现老百姓家门口就业,以解决春节前后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青岛一家主营辣椒深加工产品、香辛料等产品的公司因近期增资扩产,人手十分紧缺,急需招聘生产主管、班长,设备操作工等8个工种。公司人事经理梁化波表示,听说有招聘大集,他们第一时间报了名,去“摆摊”招聘。当天就达成意向14人,随后入职12人,有效缓解了年前的生产压力。

  “快过年了,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心里总觉得不踏实,”胶莱街道马店西村村民王彩虹说,为了找工作她曾去工业园里询问过企业的招聘信息。但没想到来赶大集就能见到这么多企业招聘,“赶大集这一上午我咨询了十几家,登记了信息,有了初步意向,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在此次招聘大集上,胶州市胶莱街道整合辖区80余家企业,汇集120余个工种、3000余个就业岗位。

  为集中帮扶劳动者就业创业,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部门于2023年一季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行动。其中,组织开展农民工招聘大集等特色专场。同时开设线上招聘专区,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制作手机端“2023年农民工网络招聘大集”二维码,致力于实现人岗匹配、“码”上就业。

 

(责任编辑:王炬鹏)

新春走基层|家门口赶“招聘大集”

2023-01-19 17:4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