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社社史展开展

2023年01月02日 06:48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1月1日讯(记者刘亮)鉴往知来秉初心,感恩奋进新时代,经济日报社社史展今天在北京正式开展。一篇篇精品力作、一件件实物原件、一组组图片视频,生动展现了经济日报在党中央领导下走过的40年奋斗征程。

  展区主题墙上,铭刻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展览共分为四个展区,分别为“亲切关怀”“应运而生”“与时偕行”“接续奋斗”。“亲切关怀”展区展出了习近平同志在地方工作期间在经济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及访谈文章,展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论准备和实践基础,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工作的深邃思考、对经济日报的深情关爱。

  “应运而生”展区介绍了经济日报创刊的时代背景,展示了1983年至2012年间经济日报一系列引领思想破冰,推进改革开放,兼具锐度、深度与温度的精品力作。“与时偕行”展区,“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文集》《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文集》最为引人注目,这是经济日报打造学习宣传习近平经济思想高地的成果体现。“接续奋斗”展区介绍了经济日报坚持“减量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理念,统筹宣传报道与事业发展,统筹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统筹国内传播与国际传播,各项事业日益发展壮大的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苗苏)

经济日报社社史展开展

2023-01-02 06:4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