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负韶华 担当使命

2023年01月02日 06:4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社总编室编辑 包元凯

  在改革开放中诞生的经济日报,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也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勇担使命、敬业忘我的经济报人。他们在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历练成长、锤炼本领,明确了职业方向,实现了人生理想,担负起时代重任,也为我们年轻一代树立了榜样。

  近年来,经济日报编委会十分重视对年轻人的培养和使用,为我们创造成长成才环境,搭建出色出彩舞台。自入职以来,我一直在总编室要闻编辑室工作,每年有半年时间值守夜班,与要闻版老编辑新同事一起,度过了一个个难忘的不眠夜。他们既是益友,更是良师,他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了我,帮助我快速成长,不断提高专业能力。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采访报道,在武汉度过了难忘的70多天。那时,作为刚过见习期的年轻记者,我感受到了从编委会到并肩战斗的同事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一句句叮嘱,一个个改样,让我感受到了经济日报大家庭的温暖和对新闻业务的极致追求。那段终生难忘的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懂得了作为新时代经济报人的职责使命,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前进方向,更加珍惜经济报人的荣誉感。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年轻一代,我们有责任有底气续写好经济日报新篇章。第一,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第二,加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第三,践行“四力”,把握时代脉搏。

  四十不惑。经济日报在党中央的关心关爱和编委会的带领下,有了更加明晰的发展路径,有了更可期待的未来。躬逢其盛,幸甚至哉。我代表年轻的经济报人表态,一定牢牢抓住机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党的新闻事业、为经济日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经济日报社总编室编辑 包元凯)

(责任编辑:苗苏)

不负韶华 担当使命

2023-01-02 06:4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