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青白江区获得“最佳国际合作示范区”奖

2022年12月28日 11:18   来源:鲁网   

  12月21日,由香港经济导报社、一带一路经济开发与自贸园区联盟及深圳报业集团深新传播智库主办的2022“一带一路经济开发与自贸园区联盟”年会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端论坛在香港举行。

  会上,一带一路经济开发与自贸园区联盟理事长颜安生、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分别致辞;联盟执行理事长刘军锋宣读了由一带一路经济开发与自贸园区联盟与深圳报业集团深新传播智库共同发布的《“一带一路”经济新区创新与发展指数报告》;联盟理事长颜安生宣读加入联盟新成员以及获奖园区名单。其中,成都市青白江区获得“最佳国际合作示范区”奖项,成都欧洲产业城获得“绿色发展示范区”奖项。

  在主题论坛环节,受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副区长沈伟委托,联盟理事长颜安生在会上隆重推介了青白江区打造“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的成功经验。坐落于连续6年位居中国“新一线”城市榜首、营商环境全国第4位、连续13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成都,青白江区通过提升枢纽能级、优化空间布局、加快建设开放产业聚集区等,实现了从内陆腹地向开放枢纽、从老工业基地向泛欧泛亚港口城市的历史性转变。青白江区作为成都国际铁路港所在地和中欧班列(成渝)始发地,更是联接境外近百个城市、境内25个城市,累计开行国际班列2万列,成为中国西南部的陆海联运枢纽。

(责任编辑:何欣)

成都青白江区获得“最佳国际合作示范区”奖

2022-12-28 11:18 来源: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