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报告称30个新兴创新城市总体创新水平稳步增长

2022年12月23日 07:1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杨召奎)今天,《2022中国城市创新记分牌(新兴创新城市篇)》(以下简称报告)发布。该报告是已发布的《2022中国城市创新记分牌(重点创新城市篇)》的姊妹篇,选取我国经济较为发达、创新能力较为突出的30个新兴创新城市进行评价。结果显示,30个新兴创新城市总体创新水平保持稳步增长。报告由北京立言创新科技咨询中心牵头多个城市科技管理部门联合组成的课题组完成。

  报告显示,30个新兴创新城市创新总水平达到52.87%,比上年提高了3.28个百分点。根据创新总指数,可将30个新兴创新城市划分为四类。其中,第一类为创新领先城市,包括东莞、合肥、无锡和常州,创新总指数高于60%,属于30个新兴创新城市中创新水平最高的4个城市。第二类为创新先进城市,包括长沙、嘉兴、惠州和佛山,创新总指数低于60%,但高于30城市平均水平(52.87%),属于创新水平较高的4个城市。

  与上年比较,有28个城市的创新总指数均取得了增长。其中,潍坊、嘉兴、绍兴、烟台等11个城市进步显著,增幅高于30城市平均增幅;襄阳、福州、南通等6个城市进步较快,增幅高于全国平均增幅。

  30个新兴城市作为我国地级城市中的佼佼者,无论是在创新资源的丰富程度,还是在创新活动的广度、深度以及创新活动影响力度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责任编辑:单晓冰)

报告称30个新兴创新城市总体创新水平稳步增长

2022-12-23 07:19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