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严把价格质量关口

2022年12月17日 04:58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长春12月16日讯(记者马洪超)连日来,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生产抗疫相关药品的子公司个个忙碌不停。在该集团延边药业公司的口服液生产车间,16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每天可生产口服液300万支。

  敖东延边药业公司副总经理张秀云介绍,“公司被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为可以批量生产抗疫中药方剂的两家企业之一。这些天来,公司既抓抗疫保供订单,又抓市场订单,生产任务排得满满,所有后勤人员全部抽调到一线,加班加点生产。”

  吉林敖东从事医药大健康产业40多年,已发展成集药材种植、生产、包装、配送、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集团上市公司。由于其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完整的产业链,公司有能力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时期承接政府的保供订单,并做到保质保量完成,准时准点送达。其生产的小儿柴桂退热口服液、清热解毒口服液、桑菊感冒颗粒、瓜霜退热灵、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板蓝根颗粒、乙酰氨基酚泡腾片等10余种药品相继被确定为抗疫指导用药,生脉饮、补中益气丸、参苓白术散3种康复类中药被列入《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生产订单成倍增加。

  在敖东大药房的各连锁药店,许多人前来购买抗疫药品。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赵大龙介绍,目前公司药品原料储备充足,经过一段时间生产以后,供需紧张状态可以缓解。同时,敖东药业坚持把好价格关,绝不哄抬药价;坚持把好质量关,不放过原料选材、生产流程、成品质检的每一个环节,确保生产出安全可靠的放心药。

(责任编辑:符仲明)

吉林严把价格质量关口

2022-12-17 04:5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