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五届“中国高速公路美丽服务窗口”评选出炉

2022年12月05日 11:23   来源:黄山日报   

  近日,第五届“中国高速公路美丽服务窗口”评选结果出炉,浙江交通集团徽杭高速公路黄山中心所再获佳绩,荣获“中国高速公路十佳服务窗口”称号,这是自2020年以来,该所连续第三年获得此项荣誉。

  黄山中心所采取一所四站式管理,下辖屯溪、屯溪南、歙县、三阳四个收费站,连接G205与G56杭瑞高速,现有员工93人,平均年龄27岁。先后获得“最美公路人团队”“最美中国路姐团队”“安徽省年度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

  真情服务,塑造美丽

  黄山中心所依托“徽姑娘”品牌建设,始终把微笑服务放在首位。通过行业对标融合,提炼出“把自己当司乘,把司乘当亲人,把员工当家人”的“三人理念”,推动了营运收费服务由“业务考核导向”向“客户体验导向”转变。出台《收费服务质量考核与奖惩办法》《“徽姑娘”品牌形象及内训师提升培训方案》等制度,培育服务优、业务精的徽姑娘内训师团队,开展内训师培训授课,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为争创服务明星形成良好氛围,形成站所文明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发展。

  智慧升级,探索美丽

  为进一步提高现场智能化管控水平,提升司乘通行体验满意度,黄山中心所积极探索“智能化”在车道上的应用和推广。先后实现了车道聚合支付、票证智能收款等收费流程的优化,完成了四站入口自助发卡机、屯溪、屯溪南站出口自助缴费的运行启用,其中自助缴费机为安徽省内首台。“智能”化应用不仅将收费员从岗亭内“解放”出来,充实了外场保畅力量,更是对入口管控力量进一步加强,实现了智能与高效的融合,司乘通行畅快感的提升。自去年二季度以来,黄山中心所始终保持入口货车“零”超限,受到行业主管部门多次表扬。

  平安站所,守护美丽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黄山所坚持以“安全生产主题团日”“全隐患整改”“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安全技能岗位练兵”“安全生产创新攻关”等五大活动为载体,以“2345模式”安全管理法为重要抓手,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为高速公路收费运营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凭借优异表现,自2019年起,连续三年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国家一级)复检,2021年,荣获安徽省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服务社会 奉献美丽

  2022年是黄山中心所在公益路上的第七年。七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积极关心社会生活,服务社会公众,组织员工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和学雷锋等城市志愿活动,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在志愿安徽网站注册成立“徽姑娘”志愿服务队,组织“高速妈妈”走进福利院、暖冬行动等,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贴心关怀。开展助农采摘,为果农送去温暖及时雨;结合“高速+旅游”设立便民服务咨询台,主动为司乘提供周边的道路指引、旅游指南等信息便捷服务,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扬帆行致远,青春绽芳华。黄山中心所全体员工将在“徽姑娘”精神的指引下,笃行致远,不负芳华,将亮丽的收费形象、最美丽的徽杭姑娘展现给广大司乘;为公众提供最真诚的微笑服务、最快捷和最舒适的驾乘体验;向社会大众展现高速公路服务窗口的新姿态、新面貌,展现新时代最美中国高速公路服务窗口形象。

(责任编辑:何欣)

第五届“中国高速公路美丽服务窗口”评选出炉

2022-12-05 11:23 来源:黄山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