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经早餐【12月6日星期二】

2022年12月06日 08:24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公号   

  大事

  江泽民同志的遗体5日在北京火化。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为江泽民同志送别,并护送江泽民同志的遗体到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胡锦涛也前往医院为江泽民同志送别。

  江泽民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胡锦涛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中国人民银行:在6日上午追悼大会默哀期间,银行间债券市场、货币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黄金市场临时停止交易3分钟。

  5日凌晨,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平安抵达北京。随神舟十四号飞船返回舱下行的第三批空间科学实验样品,已顺利返回并交付。其中水稻和拟南芥种子经历了120天的空间培育生长,完成了从种子到种子的发育全过程,是国际上首次在轨获得水稻种子。

  财经

  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5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40元和425元。

  5日早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连升破7.01、7.00、6.99关口,最高至6.9813,创下9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日前联合发布通知,要求依托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平台”),深入推进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前10月,我国轻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37万亿元,同比增长6.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月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7辆和301辆,同比分别增长3.7倍和5.4倍。1月至10月,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为2700辆和2400辆,同比分别增长1.8倍和1.5倍。

  环球

  据美媒近日报道,在市场动荡和高利率环境的压力下,包括花旗银行、美国银行在内的多家华尔街投行正在计划削减年终奖奖金池,削减幅度高达30%。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前以视频方式举行第34次部长级会议,决定维持第33次部长级会议确定的减产目标。

  欧盟统计局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欧盟零售贸易额环比下降1.7%,欧元区环比下降1.8%;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4%和2.7%。

  身边

  交通运输部等6部门近日发布关于修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修改后的《办法》删除了未按照规定携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证行为的罚款规定,对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等行为的罚款数额予以下调。

  国家邮政局:11月27日以来,全国快递日均业务量连续稳步上涨,特别是12月2日至4日,连续三天日均超3亿件,实现迅速反弹。

  中国东航:东航将于9日在上海虹桥机场接收全球交付的首架C919飞机。

(责任编辑:孙丹)

财经早餐【12月6日星期二】

2022-12-06 08:24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公号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