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文宏:中国具备驯服新冠病毒的能力

2022年11月19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1月19日电 (张月和)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18日在海口举行的第六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下称“海南健博会”)上称,在持续推行疫苗接种、实施公共卫生策略、加强生物医药研发的情况下,中国有能力最终驯服新型冠状病毒。

  当日,张文宏在海南健博会期间举行的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国际全健康大会上发表题为《努力建设贸易港卫生健康体系,消除传染病流行》的演讲。他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变异逐渐进入稳定期,是所有病毒变异的规律,“目前,病毒毒株变异一直维持在奥密克戎家族内,对人体造成的损害也在逐渐降低。”

  张文宏表示,在中国有效的防控策略下,新冠病死率已非常低,“经过我们团队与国际研究结果的互相印证,证明了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尤其是序贯免疫接种,可以为我们最终走出疫情提供保护。”他指出,中国应该坚决支持疫苗策略的继续推行。

  张文宏强调,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要注重对脆弱人群的保护。通过持续推行疫苗策略,对脆弱人群接种加强针,就可以在人体进化过程中获得免疫力。“在老龄化的态势下,这对国家公共卫生体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此外,生物医药的研发、基层疾控力量的改善都将助力中国走出这次疫情。”(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

张文宏:中国具备驯服新冠病毒的能力

2022-11-19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