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在江苏常州开幕

2022年11月11日 15:1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1月10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开幕式暨科创企业创新发展峰会在江苏常州举行。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以择优遴选、创新服务、加速培养科技企业为主线,聚焦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组织比赛,共有超38000家企业参赛。经过全国37个地方赛区逐层选拔,近1500家企业被推荐入围全国赛。

  常州是本届大赛全国赛的首站,聚焦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两个领域,入围企业共计468家,涉及5G通讯、海洋工程、航空航天、动力电池、智能交通、农机装备、医疗器械等行业。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发现创新创业英才的“赛马场”,也是城市与人才的一场“双向奔赴”。常州正全力营造与一线城市无差别的宜居宜业环境,奋力打造年轻人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让天下英才在常州遇见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精英们,借比赛之机,在常州一起实现自身价值、成就精彩人生,携手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栋明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紧紧扣牢时代发展脉搏,赛马场上选骏马,加强各类创新资源对接,推动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希望常州充分利用大赛平台,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创新服务体系,优化科技企业成长环境,进一步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引擎。

  在随后举行的科创企业创新发展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作视频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刘加平,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梅等作主旨演讲。

  开幕式上,中以国际创新村、中国(常州)德国中心孵化中心、常州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科创港等首批10家“常州市科创综合体、人才综合体”进行授牌。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十年来,已累计撬动银行、创业投资等金融资本逾千亿元,据统计,已有近200家参赛企业成功上市。(经济日报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 瞿磊)

 

(责任编辑:张雪)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在江苏常州开幕

2022-11-11 15:1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