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间投资参与102项重大工程等项目建设

2022年11月07日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支持民间投资参与102项重大工程等项目建设。

  意见指出,根据“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国家重大战略等明确的重点建设任务,选择具备一定收益水平、条件相对成熟的项目,多种方式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已确定的交通、水利等项目要加快推进,在招投标中对民间投资一视同仁。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铁路、高速公路、港口码头及相关站场、服务设施建设。鼓励民间投资以城市基础设施等为重点,通过综合开发模式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提高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鼓励民营企业加大太阳能发电、风电、生物质发电、储能等节能降碳领域投资力度。鼓励民间投资的重点工程项目积极采取以工代赈方式扩大就业容量。

(责任编辑:孙丹)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间投资参与102项重大工程等项目建设

2022-11-07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